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主题教育】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泰印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微党课

时间:2023年06月09日 11:01      来源:      责任编辑:dny

来源: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农凤飞  摄影:农凤飞


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义思想,67日下午,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泰印学生党支部在东盟主楼118会议室开展“党课开讲啦”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韦利坤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实干担当,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主题教育微党课。

韦利坤带领在座党员认真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选拔、作风建设和实干担当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详细解读,告诫党员要力戒空谈,牢记实干兴邦是实现中国梦的迫切要求。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征程上,会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绝非坦途,需要我们励精图治、奋发有为,改革创新、战胜挑战。

随后韦利坤书记围绕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这一重大问题,就“怎样是好干部”“怎样成长为好干部”“怎样把好干部用起来”作了系统阐述,之后又进一步解释了“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四有”等新要求的具体内涵,在坚持继承传统的基础上,进一步揭示了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要把握好的行为坐标,明确了新时期好干部的新标准,具有丰富的时代内涵。

通过本次学习,党员们对好干部有了新的理解,并纷纷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刘晨曦同志说:“青年党员应迎难而上敢于担当,不逃避困难,尽自己所能为人民服务,秉承着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态度。”农凤飞同志说:“我们要以好干部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要说实话、干实事、求实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党课的最后, 韦利坤书记强调好干部在不同时期有不同的要求,党员同志应与时俱进,丰富好干部的内涵并积极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丰富创新形式,勇于承担,甘于奉献,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 广西民族大学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 电话:0771-3262405
  • 学院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西路158号广西民族大学西校区东盟主楼 邮编:530007
  • 招生咨询电话:0771-3263247(本科生/研究生) 
网站技术支持:广西百译同盟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