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正文>

孙衍峰教授《越南的基督教》主题讲座在我校顺利举行

时间:2023年06月15日 09:04      来源:      责任编辑:dny


2023613日下午,中国东南亚研究会理事、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讲席教授孙衍峰主题讲座《越南的基督教》在我校思源湖校区东盟主楼411教室举办。这是孙衍峰教授今年在我校举办的第二场讲座,全体越南语专业教师和学生参加。

孙衍峰教授从“关于基督教”“越南的天主教”和“越南的福音教”三个方面展开讲座内容,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有关基督教的知识之旅。首先,孙教授介绍了基督教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基督教的概况以及基督教的发展演变过程,讲清楚了如今基督教几大教派的关系,让师生对基督教有了基本的概念。随后进入越南的基督教板块,孙教授详细地讲述了越南的第二大宗教——天主教在越南的传播和发展、在越南有何影响、其如何与越南本土文化相调适的问题。在最后一个主题中,孙教授讲解了福音教在越南的传播、其在南北统一之后的发展、南北统一后其与越南政府的关系等问题。

最后在师生提问环节时,孙衍峰教授表示“越南宗教的问题绝不只是单纯的宗教问题,它还混杂了诸多其他因素,在做研究时不能孤立地看问题”,给了在场师生们新的启迪。此次讲座,孙衍峰教授倾囊相授,给师生们都提供了全新的知识,得到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0f8a85663ba59652aec7c3c113472cc

  • 广西民族大学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 电话:0771-3262405
  • 学院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西路158号广西民族大学西校区东盟主楼 邮编:530007
  • 招生咨询电话:0771-3263247(本科生/研究生) 
网站技术支持:广西百译同盟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