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正文>

孙衍峰教授主题讲座《越南的佛教》在我校顺利举办

时间:2023年06月13日 08:27      来源:      责任编辑:dny

孙衍峰教授主题讲座《越南的佛教》在我校顺利举办

作者:卢诗韵  摄影:卢诗韵

 

202368日下午,中国东南亚研究会理事、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讲席教授孙衍峰教授主题讲座《越南的佛教》在我校思源湖校区东盟主楼411教室举办。讲座得到了越南语专业师生的热烈欢迎,孙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同学们走进了对越南影响很深的宗教——佛教的知识殿堂。

IMG20230608150233

孙衍峰教授将此次的讲座内容分为三个大主题,由浅入深地叙述了何为佛教、越南的佛教如何、何为和好佛教等问题。孙教授认为介绍了佛教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分布情况,还解释了佛教的来源、基本教义和佛教的传播情况。随后孙衍峰教授将主题缩小到越南的佛教上,介绍了越南的历史,讲解佛教在越南的传播和发展,通过许多生动形象的例子,给同学们讲了一个个和越南佛教相关的历史故事。最后,孙教授还提到了越南的和好佛教因主张爱国、抗击侵略等的特点受到越南人的推崇,随后便在越南兴盛起来。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里,孙衍峰教授强调,宗教问题涉及的内容相当多且复杂,若有同学对越南宗教有浓厚兴趣,需要在寻找资料的过程中保持质疑的态度,学会去伪存真。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在场师生们受益匪浅。

  • 广西民族大学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 电话:0771-3262405
  • 学院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西路158号广西民族大学西校区东盟主楼 邮编:530007
  • 招生咨询电话:0771-3263247(本科生/研究生) 
网站技术支持:广西百译同盟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