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院内动态> 正文>

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与湖南株洲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开展合作洽谈

时间:2022年06月01日 17:16      来源: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      责任编辑:

作者:侯子璇     摄影:侯子璇

为推进“校警合作”,搭建学生实践教育平台,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5月31日下午,广西民族大学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与湖南株洲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以下简称人境支队)一行代表于广西民族大学思源湖校区东盟主楼118会议室开展合作洽谈。洽谈会由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何波主持。

何波书记对株洲市公安局人境支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观看了学院宣传片,何波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的组织架构、师生队伍、所获荣誉、社会贡献、学生就业等情况。他表示:学院将以此次共建实践教育基地为契机,让更多优秀的学生走出校园、开阔视野、增长阅历,在实践中积累丰富知识,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以更好地服务社会,希望双方在合作共建中取得丰硕成果。

株洲市公安局人境支队黄海峰支队长全面介绍了株洲市情和有关公安工作情况,从历史原因、经济发展、区位特点等方面介绍了株洲市公安外国人管理工作的现状。在当前和今后株洲市外国人管理工作中,东南亚国家语种翻译力量不可或缺,他表示:广西民族大学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在东南亚语言教学方面成绩斐然,成果丰硕,在全国具有影响力。院方选派的学生专业素质高,综合能力强,为双方共建实践教育基地奠定了基础。希望学院能够为公安队伍输送更多的专业人才,期待双方能在进一步的“校警共建”工作中取得新的成果。

会上,双方还就当前小语种学生就业择业意向、进一步创新推动“校警共建”工作模式做了深入交流。会后,双方交接了“广西民族大学实践教育基地”牌匾,并合影留念。

  • 广西民族大学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 电话:0771-3262405
  • 学院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西路158号广西民族大学西校区东盟主楼 邮编:530007
  • 招生咨询电话:0771-3263247(本科生/研究生) 
网站技术支持:广西百译同盟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