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院内动态> 正文>

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反诈进学堂 守护毕业季”网络直播活动

时间:2022年06月09日 16:44      来源: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      责任编辑:

来源: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陶粤安   摄影:陶粤安

  为加强我院学生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诈识骗能力,6月8日下午,我院组织学生参加由最高人民检察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南宁市人民检察院、西乡塘区人民检察院共同举办的“反诈进学堂 守护毕业季”网络直播活动。

活动伊始,由西乡塘区检察院作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检察官结合案例讲述和视频播放等形式,直观生动地揭露了日常活动中各种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和作案方式,分析讲解了诈骗的种类、特点、所带来的的危害和违反法律的依据,警醒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护好个人信息,不泄露身份证号码及银行卡、信用卡等信息。

接着,到检察官与学生互动环节,我院学生积极向检察官询问关于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识别电信诈骗、面对电信诈骗应该如何处理等问题,检查官就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深入地解答。

通过本次“反诈进学堂 守护毕业季”网络直播活动,让我院学生直观形象地学习了反诈知识,有效提升了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能力和抵制能力。



  • 广西民族大学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 电话:0771-3262405
  • 学院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西路158号广西民族大学西校区东盟主楼 邮编:530007
  • 招生咨询电话:0771-3263247(本科生/研究生) 
网站技术支持:广西百译同盟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