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院内动态> 正文>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院士占松诺博士到我院作主题讲座

时间:2024年04月16日 09:14      来源: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      责任编辑:dny

作者:卢思琪 摄影:涂雨娇 李昕夏 何丹梅

2024年4月15日,柬埔寨皇家科学院院士、现任副院长兼布格里僧王大学科学理事会主席占松诺博士(CHAN Somnoble)受邀莅临我校,在东盟楼主楼开展关于“柬埔寨语与泰语的关系”及“柬埔寨语言的印度化”主题讲座。

柬语系教师韦柳宇主持开场

本次讲座分上下午两场举行,围绕柬埔寨语和泰语的关系以及柬埔寨语言的印度化两大主题。占松诺博士就柬泰两种语言之间的联系在地理位置、风俗习惯、宗教文化等方面展开讨论,在印度宗教文化对柬埔寨的影响以及柬埔寨印度化中对印度文化的选择和吸收上作出了解释。

占松诺博士讲话

互动环节学生积极提问

讲座过程中,占松诺博士列举了形象生动的例子,适当配以中文说明,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并且多次邀请学生互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话题讨论。休息期间,占松诺博士亲切地为学生解疑答惑。

休息间隙占松诺博士和学院柬语系老师讨论问题

休息间隙占松诺博士为学生解答疑惑

此次讲座加深了柬埔寨语系学生对柬埔寨语言的理解,带领学习者走进对比语言学的大门。同时丰富了学生的知识体系,激发其钻研和探索精神。此次讲座有助于增加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学生的语言学习能力,推动我校柬埔寨语专业不断向前发展。

占松诺博士与柬语系教师合照

全体合照留念

(初审:熊慧妮 复审:罗玉莲 终审:何波)

  • 广西民族大学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 电话:0771-3262405
  • 学院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西路158号广西民族大学西校区东盟主楼 邮编:530007
  • 招生咨询电话:0771-3263247(本科生/研究生) 
网站技术支持:广西百译同盟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