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院内动态> 正文>

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春游活动

时间:2024年04月03日 09:03      来源:      责任编辑:dny

来源: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陈鹏  摄影:陈鹏

3月31日上午,为了丰富学院教师文化生活,营造团结向上、凝心聚力的工作氛围,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到南宁市武鸣区纳天山庄文化园开展春游活动。

首先大家来到了纳天山庄党建园,参观了“红色记忆步道”长廊,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一大到二十大的历史性重要时刻,接着参观了华纳先锋党建馆和华纳纳米钙数字展厅。了解了华纳投资集团的发展现状并在东南亚地区业务开展和学院小语种学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交流。

 接着,老师们在茶山开展了山歌对唱和采茶体验环节。现场歌声嘹亮,气氛浓烈,山歌欢快的旋律与老师们的欢呼声荡漾在整个茶山上空,大家都沉浸在浓厚的壮乡风情之中。

对唱山歌结束之后,老师们开始体验采茶之旅,在山野间体会大自然的疗愈力量,享受到了真正的娱乐放松,山歌文化的独特魅力与山间采茶的休憩放松组成了此次工会活动最美好的代名词。

午餐过后是品茶和制作香囊活动。茶艺师介绍了纳天香茗的制作工艺并展示了泡茶的流程,让老师们学习了相关的茶文化并体验了茶艺的乐趣和意境。

在制作香囊体验环节,大家踊跃积极参与。从选择布袋、装艾叶、缝彩绳到香囊制作完成,大家都彼此默契配合、巧手飞针。终于在大家一针一线的缝合和一锤一捣的打磨下,一个个立体饱满、精致风雅的香囊诞于手中。

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工会活动充满民族特色,通过采茶品茶、用茶叶烹饪菜品体验到了中华民族茶文化的丰富内涵;对唱山歌环节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加强了学院教职工的凝聚力,充分体现了壮乡风情。此次工会活动,不仅陶冶了情操、提升了审美,还启迪了智慧。大家在度过充实的一天之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迎接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的到来。


(初审:熊慧妮 复审:罗玉莲 终审:何波)



































































































































































































  • 广西民族大学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 电话:0771-3262405
  • 学院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西路158号广西民族大学西校区东盟主楼 邮编:530007
  • 招生咨询电话:0771-3263247(本科生/研究生) 
网站技术支持:广西百译同盟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