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院内动态> 正文>

六堡茶龟苓膏:中华传统与创新的完美结合

时间:2024年03月25日 16:14      来源:      责任编辑:dny

作者:喻锦怡、梁婧 摄影:倪水媚

2024年2月26日,由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琼水茶园小筑”团队研制的中国茶文化与中国传统医学相结合的创新产品——六堡茶龟苓膏正式推出。这是一款将中国传统名茶六堡茶与天然草本龟苓膏相结合的独特产品,为茶叶和传统药膳爱好者带来了全新的味觉体验。

六堡茶,作为中国名茶的代表之一,以其独特的手工制作工艺和细腻的口感享誉世界。而龟苓膏,则是一种源自古代中医理论的天然草本食品,具有清热降火、滋阴补肾等保健功效。六堡茶龟苓膏的推出让茶叶和传统药膳的结合再度升华。六堡茶龟苓膏不仅满足了人们对于口感的追求,还让人们在品尝茶香的同时享受到草本药膳的健康益处。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制作小厨房,看看六堡茶龟苓膏是怎样制作的:

(1)首先,准备好主要材料:六堡茶叶、龟苓膏粉。

(2)第二步,加热水至一定温度,将六堡茶放入水中,然后继续加热至沸腾,沸腾熬煮2分钟后关火,关火后继续焖泡3-5分钟,过滤茶叶滤渣后便可静置备用。

(3)第三步,用凉白开水将龟苓膏粉融化开,搅拌至无颗粒。按龟苓膏说明书的比例将上述静置茶水重新煮开,茶水沸腾之后,将融化的龟苓膏粉倒入锅中,搅拌均匀后,关火。

(4)最后一步,静置几小时后,待其完全冷却凝固,六堡茶龟苓膏就完成了。还可以将冷却后的六堡茶龟苓膏放入冰箱中,冷冻后口感更佳。

家人们,是不是很简单呀,让我们一起动手做起来吧!一起来品尝中国传统名茶六堡茶与天然草本植物龟苓膏相互碰撞的奇妙口味吧!

(初审:熊慧妮 复审:罗玉莲 终审:何波)




  • 广西民族大学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 电话:0771-3262405
  • 学院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西路158号广西民族大学西校区东盟主楼 邮编:530007
  • 招生咨询电话:0771-3263247(本科生/研究生) 
网站技术支持:广西百译同盟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