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院内动态> 正文>

东语学院教职工进行诚信的理念与实践学习

时间:2022年06月15日 08:39      来源: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      责任编辑:

 

   作者:许丽莉  拍摄:许丽莉

 

6月14日,东语学院在东盟主楼304召开第2期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常态化建设专题培训 。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走出诚信的危机――诚信的理念与实践》的视频学习。

本次视频培训由中国人民大学郝立新教授主讲,主要内容有什么是诚信、为什么要大力倡导培育践行诚信价值观、如何倡导培育践行社会主义诚信价值观。郝教授从彭宇案举例引出当今社会的诚信缺失,如何走出诚信的危机,构建一个充满诚信的社会。 

郝教授认为我们应该从优化公民诚信的德育策略、市场诚信监管机制建设要与诚信人格建构同步并举、以人民为中心重构政治威信等方面入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诚信价值观。

 通过这次学习,老师们表示诚信是中华民族的表优良传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里面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加强诚信教育和学习,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诚信价值观,构建一个充满诚信和谐的社会。

  

  • 广西民族大学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 电话:0771-3262405
  • 学院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西路158号广西民族大学西校区东盟主楼 邮编:530007
  • 招生咨询电话:0771-3263247(本科生/研究生) 
网站技术支持:广西百译同盟科技有限公司